looming

撕不动 说人话
严重厌恶饭圈相关一切,你越控我越冲
这个号 纯关注 喜欢 出谷【哪里纯了
占tag致歉,出掉了我就删掉tag了
超超超超杂食,画风美丽就能拉我入坑
现在没本命了







*点心不代表我的xp取向,我只是纯粹喜欢好看的画而已

…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/团、一部动漫,可以有很多表现形式。有钱的支持下官方出的谷子,没钱的打榜刷播放量来个热情的安利;有才的产粮,普通的点小红心贡献热度也是很好的。大家都是喜欢它/他/她,没有因为什么贡献度有地位高下之分。

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让我无法理解的事情,我第一次接触到了bp这个词语。什么叫做bp?喜欢xx必须产粮花钱吗?不花钱就是bp吗?过去的我觉得没有bp这个概念,现在这些事情却使我产生了疑惑。

学校每年会有一个图书节,学校会在地下室贩卖大量低价的图书,鼓励同学们阅读。高一的时候我很高兴的买了整整两大兜,回家之后却一本都不想碰——全都是盗版书。后来我跟着同学又去了一次,没有一本正版。我以为没人发现这件事情,于是善意的提醒了我的同学们,这些都是盗版书。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我的闺蜜跟我说,她早就知道这是盗版书了。我问她为什么知道是盗版还买,为什么学校进了这么多盗版书?她说,因为便宜,学校希望我们能以更小的代价读更多的书,多充实自己,这是福利。我很茫然。真的很茫然。是我有毛病吗?学校公然支持买盗版书?这和我多年来坚持的理念产生了冲突。学校明明是为了学生好啊,是为了学生能多读书,读更多书,是学校给大家的福利,是为了我们获得更多知识!于是知识凌驾了版权,凌驾了作者的权益,同学们汲取着作者们的精神力量,也压榨着作者们的血肉——每一本盗版书,侵害的都是原作者的权益。我不懂。知识听起来太高大上了。

前段时间刮起镇魂热,虽然我没读几章这本书,但是身为平常泡在晋江的宅,我还是很开心的。然而我很快就不开心了。有一天中午我发现我的后桌在看书,看的是镇魂,看的是txt,用的是百度云。镇魂的版权在晋江啊,后面的章节是要付费看的吧,你们对镇魂的喜爱就是看txt吗?q群里其他的读者说,bp是罪,天天说喜欢这本书,也不买实体书。我觉得不对,后收实体书很贵,不是所有人有那么喜欢到花那么多钱。但我觉得,一本书全本订阅,也没有那么贵吧,氪金打游戏都可以的话,为什么付不起几个晋江币呢?如果觉得贵的话,为什么要看呢?那说明你消费不起这本书啊。你的喜欢,带来的是txt漫天传播,打击的是原作者的创作动力,损害的是镇魂的权益。

初中的时候还比较喜欢玩贴吧,有一次逛贴吧的时候,看到一个帖子。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a货这个概念——盗版名牌。尤其记得其中一句话,我们盗版是为了让全中国人都穿得起耐克。好伟大啊。这么高大上的的理由,我竟无法反驳。群里有一个女生说,她的同学很喜欢名牌,却从来不买正版,全a货。问她,答曰:买不起但我好喜欢这些牌子啊。据说家里还很有钱,不懂什么心态。原谅我浅薄的词汇量无法形容我对此的感受,太神奇了。真的。不可思议。我一直以为,什么消费水平,消费什么层级的东西。买你消费水平内的东西,穿低价品牌的衣服,不可耻。穿着盗版的牌子,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才算是真的可耻吧。太无力了,我的反驳。面对这种逻辑,我真的无所适从。

马耳他出了,b站出现了很多放出全部视频的人,有时候看到那短短几天就上万的播放量和连掩饰都不愿意的收藏量,我觉得很无语。这是付费视频啊,对自己高点要求,点击,举报两次,退出,不好吗?我相信回来看单独团综的都是对这个团有一定好感度的吧,喜欢的话就去侵权?我实在不懂这个逻辑。

说喜欢xx作者,买盗版书;说喜欢xx书,看盗版txt;说喜欢xx牌,穿盗版衣服;说喜欢xx明星,看盗版视频。这种喜欢除了带给喜欢的人伤害,好像其他用处半分没有?如果是这样的话,还请不要用浅薄的喜欢去伤害他们了,你还不如不喜欢。我觉得,这就叫做bp了。

评论